close

小企近日觀賞了這個充滿肉還有肉的影集

(等等⋯⋯妳在想什麼?不是那個「肉」,是吃的那個肉還有屍體的肉!喂!)

(這影集三季都已經結束了,我現在才開始看⋯⋯

好啦~什麼時候開始看不是重點,重點是⋯⋯⋯⋯⋯⋯⋯⋯⋯⋯⋯⋯

有.大.叔

天啊~這款漢尼拔完全符合我「帥大叔」的條件啊~

優雅、冷靜、有品味、會煮飯、聰明、有手筋、穿西裝時裡面還會再穿西裝背心⋯⋯

我立馬決定拋下那個寫個半天寫不完的第五毀滅,張開雙臂迎接漢尼拔蜀黍~~~

(第五毀滅哭哭


演員的帥文之後再寫,今天先來點嚴肅的心得~

 

3E306824-1DF0-4D43-8F15-5E07F5FB8336.jpeg

簡單說明一下讓我覺得這部作品很棒的原因

 

我覺得Mads所詮釋的Hannibal會吸引觀眾的除了長相之外(雖然長相就夠讓迷妹和腐女們燃燒到把影集追完),還有一點就是他和劇組共同為Hannibal營造出一種讓人不寒而慄的氣質

 

明明參與其中但又像個旁觀者,冷冷的看著一切發生,甚至期望、推使著一切發生,在眾人好不容易理出一些眉目時又毫不留情的把這即將沈澱的泥水再次翻攪,其溢出的髒水及攪拌的工具通通潑灑到別人身上,一切都如此的撲朔迷離

 

每個慘叫、每滴血液、每條性命都只是他樂曲中的一部分,他就像個多產的作曲家,不斷譜出一曲曲的血腥奏鳴曲呈現給FBI,譏嘲著他們永遠只是發現屍體的觀眾,嘲笑著他們津津有味的品嚐自己驗屍台上屍體的器官卻毫不知情

 

直到Will出現⋯⋯這個可以把自己變成犯人但又不知所措的小妖精(我這樣講好嗎⋯),他看著他把自己變成兇手、恢復作案現場、抓到兇手,一切過後卻找不回自我,只能迷茫的遊走

 

而在螢幕外知道一切真相的你在心中不斷喧囂著「兇手是他!就是他!」也無濟於事,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領導Will一步步進入真相的中心,但又不揭開他眼前的面紗好能看清一切

 

最讓人牙癢癢的是他這樣做只是為了好奇,好奇接下來威Will的種種行動,好像玩家明知前頭是懸崖卻仍操縱角色向前奔去一般享受著過程,縱使角色墜落也不是game over,因為他有絕對的自信可以把他再次拉回懸崖邊,再一次又一次的用各種手法抑或說是各種「玩法」把他推下去,直到遍體鱗傷也在所不惜

 

最變態的無非就是你們這些觀眾了吧,你們和Hannibal一起精心料理受害者的五臟六腑,你們隨著Will逐漸變得瘋狂,在他的幻覺及夢境中試圖分辨是真是假;你們猜想著下一個受害者,你們懷疑著這一場嫌疑人;你們看著死者的血液緩緩流淌到地上、滲入地下,你們看著他們痛苦掙扎求生;你們真變態

 

在黑暗詭譎的色調中,在刺耳低鳴的配樂下,你在等待著什麼?等待著Hannibal最終殺了Will隱瞞真相?或是知道真相的Will舉槍終結了Hannibal殺戮的一生?你準備好迎接結局了嗎? 

 


不要懷疑啊~以上真的是我寫出來的好嗎~

別看我平常都在那邊扯蛋,我還是很有文學素養的~~(屁啦)

 

最後,冒著被檢舉的風險獻給大家⋯⋯⋯⋯

0DE8AD11-C2B3-4EA9-B927-DA9FC9BE19AB.gif

這張完全戳中我的笑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適合放在這張嚴肅文章最後當結語了!(才怪)

 

笑到無法控制的小企

arrow
arrow

    小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