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在我們步上紅毯之前"

“Avant de vous avoir mené jusqu'à l'autel."

—Phoebus

處理完強盜搶劫的事件後,匆匆趕到珠寶店內。

「啊,隊長來了。您訂製的項鍊已經做好了,原料收購是五百法朗,再加上工匠⋯⋯這樣總共是⋯⋯」掏出錢袋時,我猶豫了一下⋯

真的⋯⋯⋯值得嗎?

花這麼多錢,和一個女人結婚,討一個女人歡心,換來的是不能在外頭買醉、不能在酒店過夜⋯⋯⋯真的值得嗎?

唉⋯⋯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至少⋯先安於現狀吧。

回程的路上,還在思考著這問題時,就恰好遇上了我要找的神父大人。

-

「證婚?沒問題,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等你嗎小倆口決定好日期再告訴我吧,聖母院二樓右邊第三個房間就可以找到我了」神父大人回答。

「那到時就麻煩您了⋯」我輕輕摸著口袋裡的項鍊,感覺著它的重量和觸感,告訴自己:一切都是真的。

這時一旁突然開始有人群聚集,而且人數不斷增加,吵雜的人聲不知在吆喝什麼⋯

「聚眾滋事,神父大人我該告辭了⋯」我趕緊和神父大人道別,設法擠進人牆看個清楚。

-

經過一番努力,菲比斯終於從人群中爭到一個好位子,這地方地勢較高,所有景象通通收進眼底。

眾人有沒有做亂?他忘了。

扒手有沒有行竊?他忘了。

唯一記得的,是一抹舞動的曼妙身影。

在陽春簡陋的樂器伴奏下,異族女子踩著節拍翩翩起舞,深潭般的雙眸炯炯有神,古銅色的肌膚如同東方的絲綢,樸素的長袍有如鳥雀的翅翼,深色髮絲在旋轉時輕輕飄揚⋯⋯

直到表演結束,人群散了,她的舞姿還在他心頭蕩漾。

那個畫面,好美。好美⋯⋯

 

 

4.“我心中所眷戀的,是一位俊美的騎士"

“Celui que mon coeur aime.Est un beau chevalier."

—FleurdeLys

一番粉末後,百合看著鏡中的自己,十四歲的自己。

又想到他,已經二十出頭的他。

一想到他,百合雙頰不禁染上層泛紅。

-

九歲那年,百合隨父親參加先皇的喪禮。

身上穿著深黑色的洋裝,手中的鮮花束才剛送至墳前。

父親去參加冗長又無趣的葬禮儀式了,留下她和保姆兩人。

保母帶她去城鎮中心的噴水池旁,在場邊的小凳區稍作歇息。沒想到一眨眼,好像全城沒去喪禮的人都來了。一兩個女人聚在一起免不了會聊天,但如果是一群女人⋯⋯那實實在在,是場八卦大賽,誰知道的最多,誰就是贏家。

百合的保姆也是女人,當然不能自動放棄參賽權,扭著屁股、拉著百合總算加入了戰局。

沒想到保姆竟是愈戰愈勇,在第一場取得壓倒性的勝利,第二場晉級賽馬上就要開始!

百合年紀還小,不知不覺中便被洶湧的人群擠出一位難求的觀眾席⋯⋯

「那是巴斯特公爵的獨生女嗎?」一群穿著邋遢的平民小孩圍住了百合,幾個小女生伸手想摸她身上高級洋裝的蕾絲裙擺,百合下意識的閃過。

沒想到這個舉動卻引起了其他小孩的不滿,大家開始咒罵她、扯她的頭髮和衣服,年紀小小的百合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無助的哭了起來,她這副可憐模樣讓孩童們更加得意,下手越來越重⋯⋯

「喂!你們在幹嘛!」背對陽光的少年在當時對百合來說,簡直是救世主下凡⋯⋯

-

時間很快的來到了大約半年前,百合在父母的安排下與現任皇家侍衛隊隊長認識。兩人相談甚歡期間,對方說他曾幫助一個女孩脫困,事後十分有成就感,於是立志加入侍衛隊⋯

-

再次遇見他,百合才明白,什麼是緣分;

什麼。

叫愛情。

 

 


 
讓我們一起為保母加油,祝她奪下冠軍喔~~~
 
 
BY晚上不睡覺也不趕快把第五毀滅弄完的小企
arrow
arrow

    小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